18.9.09

我家有只白乌鸦

在亲友的眼里,他是一个好丈夫;在两个孩子的心中,他的地位超然,甚至远胜于我这个做母亲的! 去年,我曾经以轩女的身份写了一封信给他,让他知道女儿有多爱他!

自从荣升为两个孩子的爹,他的日子就变得更忙碌,喘气的空间也越来越少! 他也是凡人一个,忙碌的生活导致他看起来很累,毫无生气。原本就是沉默寡言的他变得更严肃、更不友善了!

轩女是他的掌上明珠;小恩则是他的开心果;恩+轩在一起时则是他的烦恼;恩+轩+恩轩妈在一起发神经时就变成他的恶梦!

“我迟早被你们这三个女人玩死!
是他的口头禅! 最近,还多了一句
:你们的爸爸是万能的,什么都要会,什么都要懂,不然就被你们逼得走投无路了!

的确,你们的父亲是个模范父亲,是个不可多得的好爸爸! 下班之后,他肯放下身段,帮忙我处理家务事,洗衣、晒衣、抹地、收拾屋子,甚至下厨炒两道小菜都难不倒他。


在你们婴儿时期,换尿布、喂牛奶、帮你们洗澡、换衣服等等他都亲力亲为。除了上班时间,其余的时间他都给了你们。虽然偶尔他会因为忙碌而埋怨,但埋怨之后他依然做好本分,他的确是个100%的好父亲!

为女儿绑头发是唯一可以挑战他的一件事。现在的他,就连这个也学会了! 而且,他还是轩女的发型设计师。老板说要绑辫子,他就绑辫子;老板要求扎马尾,他也唯命是从! 他很有耐性地把头发弄整齐,然后慢条斯理地把发夹一个一个地往头上叉! 一个大男人,就这样俯首甘为孺子牛!


我曾经告诉他,我不需要一个家财万贯的老公(当然,如果有钱更好啦!),我只需要一个可以时常陪着我的一家之主。你是我们生命中的主角,我不要你以客串的方式来配合我们! 也许是我的占有欲强,又或者是我不习惯孤单,我只希望我们一家人如影随形,这就是我的立场!


我始终相信: 男人没钱会回家,一旦有钱忘了家! 若不幸让这个预言兑现,那我宁愿选择当一对家徒四壁的苦命鸳鸯,也不想当一个深宫怨妇!
如果说:天下乌鸦一般黑,那我想,我身边的这只乌鸦应该还是白色的!

愿大家身边也有一只白乌鸦!

29 条评论:

J Sky 说...

我来了。哈!
你真是幸福小女人,有个爱家顾家的老公。

icafe 说...

幸福家庭!

我喜欢你这一段~也是我的写照!

“我曾经告诉他,我不需要一个家财万贯的老公(当然,如果有钱更好啦!),我只需要一个可以时常陪着我的一家之主。你是我们生命中的主角,我不要你以客串的方式来配合我们! 也许是我的占有欲强,又或者是我不习惯孤单,我只希望我们一家人如影随形,这就是我的立场!”

对了,关于我部落格的留言箱,你面对什么问题?可以让我知道吗?让我奇怪的是~我不曾更改留言格式咧。 ^=^

yeanyanbin 说...

呵呵
幸福咯~~~
真好啊~~~

蔓蔓慢生活 说...

密池,
妳這一篇看得我想掉淚呢~

Meini 说...

真是二十四孝爸爸和好老公!哈哈。白乌鸦形容的真贴切~

Angie Lim 说...

我也想要一只白乌鸦!
可是我家的那只是灰色乌鸦,因为工作忙常没时间陪家人。你家的白鸦就不同了,看来你是最辛福那个。

啊卡 说...

讨厌~给你弄到想结婚了~哈哈..
女人啊!!! 最安慰的..莫过于此吧?

小素 说...

我老公要是也这样就好了!

童言 说...

喔!好幸福!

cutemum 说...

我想。。这辈子的我不用想有这个画面。。。

自成 说...

宁可当个家徒四壁但是开心幸福的穷困人家,也不要当富贵人家的深宫怨妇。。。
要爱情,不要面包
你老公真的很幸福 :)

♥♥♥弯弯米♥♥♥ 说...

你的老公真好。我家那个,除了工作,家里事都不做的,闲在家里时就拼命睡觉,要不然就看电视,所以我宁愿他天天去工作。

Ping's Profile 说...

so touching! i will show ur article to my husband later. he is a good husband + father too. i am always the one scolding him but he just keep quite. thanks God i have husband like him...

cre8tone 说...

还会帮女儿扮美美,果然是好老公好爸爸!~

twins mama 说...

想必你那只白乌鸦看了这篇博文一定感动得要命!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这只白乌鸦看了这篇贴文,一定感动得落泪.

日落黄昏 说...

现在应该有这首歌唱了,想到什么歌了吗,哈哈!是“世上只有爸爸好”哈哈!应该要有一首更好的就是“世上只有爸妈好”公平吗?嘻嘻!

欢心 说...

原来我家那只也是白乌鸦!原来我一直身在福中不知福哦!

ally 说...

感人啊~

恩轩至佳 说...

J Sky,其实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好人,只不过我们往往忘了他的存在。别人的"东西"总是比较好的!

Icafe,不是你的问题,是我的网络问题。你到settings > comments那里,然后把Comment Form Placement换成Pop-up window,希望这个方法行得通!

yeanyanbin,Meini,谢谢啊。。

annie,有那么感人吗?

Angie Lim,小素,童言,你也一样幸福,只不过你没擦觉而已! 现在就想想他的好吧!

啊卡正传,如果真的有冲动,那就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先恭喜了!

2xcute mum,凡事都有好的一面,不要只钻牛角尖噢!

自成,我的老公说:他被折磨得不成人形了,亏你还说他幸福。。哈哈!

弯弯米,也许他太累了吧! 让他充一充电再陪你漫步lor..

PohPing,这么说,你应该写一封表扬书给他。他看你所写的才有味道嘛。。。

little prince's mummy,你这么赞他,他会骄傲的!

twinsmama,薰衣草夫人,我想他只是看过就算,不至于感动落泪。。。

日落黄昏,你果然善解人意。就让你编曲,好吗?

欢心,恭喜你噢! 要好好珍惜了。。。欢迎你的到来!

ally,我期待着你的感人故事。。。

~仪仪妈咪~ 说...

好一句男人没钱会回家,一旦有钱忘了家!!!

淑惠 说...

你的题目取得很有趣。
你们这家的三个女生都好幸福哦,就因为有这只百乌鸦。

Plazzy 说...

i am a bad husband. I don't change cloths for my kid, i don't do their hair also.

普普 说...

给我妻看到这篇还得了,她一定会说:“你看,人家的老公几好。。。。。”

但她一定会看~~~

sock peng 说...

我家男人对我很好
但愿他永远是白乌鸦

TG 说...

这篇看了很感动,你有个非常棒的老公,他有你和两位可爱的孩子,相信他在忙碌中一想到你们心里面都会满满幸福的滋味的。。。

。珉慧。 说...

感动ing,感动ing,
这算不算是密池你爱的宣言叻?
如果是我,我会“霖死”噢!

喃喃自语种:“ 哎。。我家的白乌鸦不孝的那天在会给我爱的宣言。。?
期待ing,期待ing”

恩轩至佳 说...

淑惠,这算是一种肯定的方式吧!

Plazzy ,你还没开始,还有机会计划当个好爸爸!

普普,哈哈。。尊夫人吃醋了,你识趣啦。。

sock peng,希望你们白头偕老!

TG,但愿我的那个他也和你一样那么感性!

珉慧,会的,也许他已经做了,不过你没察觉而已。

Joleen 说...

我想我该为我家的乌鸦买漂白说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