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09

你吃面包我吃皮

一直以来,我都不曾下心思为孩子准备美食佳肴。换言之,我根本就是个失败的厨师。昨天,看见2X cute mum 有关食谱的邀稿,又看见很多好妈咪热烈的反应,不禁让我自形惭秽。

宝贝,对不起! 你们的娘,我,是个没有高超厨艺的女人,也没有出色的摄影技术,无法捕捉你们一颦一笑的美丽镜头。我唯有用文字将你们的生活点滴一一记下,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和你们一起把酒话当年!

言归正传,那天在100Yen买了一个做饼干的模型器材。做饼干,我是肯定不行了,所以,只好把它当成面包的印模子,将现成的面包改良成我的作品。想不到,这个做法竟然赢得了孩子们的喝采!


第一次听见轩女对我的赞美, :妈咪,你印的面包很好吃!”


小老板,你知道吗? 这句话也许你一时随性出自你的口中,可是听在我的耳里是多么的珍贵啊! 难得妈咪也有让你感觉”成功”的一面,这是何等令我感到兴奋的成就感!

要哄你们这两个挑食的孩子用餐本来就是一件很难的事。自从有了这个面包模子,你们的食欲大增,而且还兴致勃勃地一连吃了好几片面包! 我如释重担,总算松了一口气了! 虽然,我没有细腻的心思,也缺乏诱人的点子,难得我的宝贝肯赏脸,让我一尝”厨艺”被欣赏的喜悦!

接着,你们也不忘发挥调皮的一面,要求要为自己准备早餐。就这样,一人一片面包,再加上一瓶牛油,让你们也过过面包师的隐! 瞧,你们玩的多么认真!



至于剩下的面包皮该如何处置呢? 还好,轩女的答案是”不知道”,而不是”拿去丢掉!”。所以,我又趁机向女儿灌输”暴殄天物不可为”的大道理。

“这个面包皮给妈咪吃,好吗?”

“为什么呢?"

“不可以浪费食物,要把面包全部吃完的!”

同事看见我把这些”残渣剩物”当早餐都觉得很好奇。其实除了不想浪费食物之外,面包皮也是我的最爱。再说,只要孩子三餐温饱,即使我的三餐皆以面包皮果腹,那又何妨呢?

26 条评论:

孩子王 说...

哦哦,好主意,我也要跟孩子一边玩一边吃!

♥♥♥弯弯米♥♥♥ 说...

你已经很棒了,我从来都不曾花心思做美美的蛋糕甚至面包给女儿吃的。

icafe 说...

哈哈~我家老二偏爱面包皮,尤其是烤的。他说比较香。

cre8tone 说...

我儿子都爱和我一起下厨!

twins mama 说...

我家两个馋嘴小丫头爱吃面包皮。不过我会尝试买个模型,学恩轩妈来做可爱的面包。

看来100yen的生意应该会蒸蒸日上!哈哈!

Meini 说...

印出来的面包好可爱,感觉也美味多了!哈哈

天使熊猫 说...

可把剩下的麵包皮加牛奶葡萄乾雞蛋做成麵包布丁~

*小霜 说...

这么美美的面包。。看了都开胃!!^^

cutemum 说...

看了你的做法。。。好象先涂好酱才来印图案是吗?
这种方法该会比较容易喔?我都印了才涂酱。。。感觉手指都比那个图案大。。。

天使。。。我还不明白你的面包布丁为何物。。。改天你开贴做给我看。。。
每次我都啃皮。。。近来我不肯啃都丢了。。。浪费。

淑惠 说...

对哦。我的面包印很久没用了,差点忘了它的存在。
因为女儿已经没有带早餐上学,奶奶给她吃了才去。奶奶才懒得做这些费神事。

我也觉得丢掉面包皮很可惜,但是我又吞不下(很佩服你),还好我家有只爱吃面包的狗可以帮我们收拾。

日落黄昏 说...

我也是吃这种花生酱(粗)有得玩有得吃,小孩子很喜欢。

genee's garden 说...

我來妳家坐坐了!我其實來自檳城。:)

蔓蔓慢生活 说...

我不可不敢讓這樣的畫面出現在我家,
親子做點心這樣的事啊,
等我兒子長大一點再來吧,
我還不想收拾殘局哦~呵呵

自成 说...

果然是身教的好妈妈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 :)

小素 说...

那模型应该也可以那里做小小的饭团。

Vivian Ng 说...

我的家也是这样,孩子吃面包,我吃皮,呵呵!

Jasmine 说...

你是一个好棒的妈咪!

恩轩至佳 说...

孩子王,下次你做,要记得请我去吃:-)

弯弯米,我也没做过蛋糕。。很想学,不过,有一大堆借口让我到现在都还没开始!

Icafe,我家的也喜欢烤,不过太热气了,所以就尽量减少。

little prince's mummy,你很棒,还会带着孩子下厨,真羡慕你们!

twins mama,你的两个活宝一定会喜欢! 记得请我吃:-)

meiNi ,小时候应该没这种器材吧?

天使熊猫,布丁? 我不行啦。。我同意2xcutemum所说的,请你把食谱写在部落,我们去偷师!

小霜,你也来做一个吧!

2xcute mum,我也和你一样,先印了图再擦牛油,结果把手指弄得很脏!不要浪费的话,能怎么做呢?

淑惠,你家的狗还真的饥不择食喔!

日落黄昏 ,我也爱吃粗的花生酱。不过,我家那个比较喜欢幼的。

genee's garden,欢迎你!也许改天我们可以见见面喔!

annie,你根本不需要这么做,因为你有一手好厨艺!

自成,谢谢你的赞美,不敢当!

小素,是的,可以做饭团的,你有做过吗?

vivian,原来我是面包皮一族,哈哈!

Jasmine,你过奖了!

J Sky 说...

Oh, you are from Pg too.. em..

sock peng 说...

看到不少博友都买了
你是不是去i avenue 那边买??

恩轩至佳 说...

J sky, Yes, I am staying in Penang. You too?

sock peng, I avenue的没有这一款,我是去sunshine farlim 那间买的。

诗艳 说...

好啊!和孩子一起准备早餐,很温馨!

天使熊猫 说...

好,遲些有再做的話,會po照片上來與大家分享~

J Sky 说...

密池,我也住在槟城 ~ 槟岛。

恩轩至佳 说...

天使熊猫,先谢过了!

J Sky,也许我们安排网聚喔。。。有兴趣吗?

刚刚 说...

哇,很创意的面包哦,改天我也要和行行一起动手做。^^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