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

绝代双骄

看见很多孕妈咪,甚至即将为人父的博客都很用心地把孕期的点滴记录在部落格里,真的很替他们感到开心。能够把这些难得的过程记下的确是很值得骄傲的事。除了羡慕他们,同时也希望他们好孕连连,健康快乐地把宝宝生下。

我和部落格相逢恨晚,早就错过了这一环。庆幸的是,我还来得及在孩子长大之前,把他们的成长点滴都记录在案。错过了孕期心得固然美中不足,所以我想趁着记忆犹新时,把这一切记下来,好让两个调皮蛋了解在肚子里的她和现在的她究竟有何分别?

2004年的9月份,我们选择了近距离的巴里岛作为我们婚后第二次的蜜月旅行,并庆祝恋爱的8周年。当时的我,原本还想挑战冲浪、吊伞等惊险的海上活动。由于老公有”欺山莫欺水”的信念,所以才打消了念头,退而求其次地只在沙滩上逛逛了事。结束旅途之后,蒙蒙懂懂的我才得知原来当时已经身怀六甲了,回想起来不禁捏了一把冷汗,真是好险啊!

不知是否因为初次怀孕,我觉得人特别容易累。孕初期,我也被孕吐搞得晕头转向;孕中期,我嗜睡如命,每天一下班,马上就倒头大睡,从傍晚7时睡到隔天清晨,足足睡了整个孕期。除非有特别节目,要不然睡觉就是我当时的唯一重任。在肚子里的轩女很乖巧,对外界的声音特别敏感,和宝宝谈天是一种享受! 当时,非常空闲的我几乎每天都背诵三字经,整本三字经都被我背得滚瓜烂熟了。当时的我,比起平时的我文静得多了。不知是因为我太劳累,还是宝宝本身的性格造就了孕期的我有一份难得文静的模样。

轩女出世之后,其性格像足了当初还是胎儿的她,乖巧伶俐,娇爹爹,爱撒娇。最令人头疼的是她喜欢我们抱着她入睡,而且很轻眠,身边有任何风吹草动很容易把她惊醒。未满周岁的她,有着胎儿时期的作息时间,那就是7时睡觉,7时醒,是个名副其实的小母鸡! 这个习惯一直跟随着她至到8个月大才渐渐改变。 现在的她,不再像婴儿时期那么轻眠,反而像足了我怀孕时,天塌下来了也照睡不误! 唯一干扰她睡眠的是爸爸的体温。只要爸爸一离床,她就会醒来,两父女就是如此的难分难舍!



怀着小恩时,我的性格是和上次截然不同。除了孕初期的孕吐让我感觉不舒服之外,其余的时间我都活跃自如。当时,我还为了赶Project,亲力亲为的接触化学物品。大腹便便的我甚至还推着trolley,公司上上下下地跑个不停,而且身手敏捷。好动的我不禁令同事对我这个孕妇刮目相看。

也许因为要照顾轩女的原故,所以也没有多余的时间进行胎教,听得最多的应该是儿歌吧! 这一胎,虽然劳动多了,可是却不比上次累,也没有早睡早起的习惯。

呱呱坠地后的小恩比姐姐更好动,正如现在的她,固执,好胜,爱吃醋! 当然,她也俱备了贴心,温柔的一面。笑容可掬的她是她最有力的武器。小恩的外表亲切可人,不像姐姐总爱摆出一副酷酷的模样,令人觉得难以亲近。



宝贝,你们各有所长,各有各精彩。一个静如处子,另一个动如脱兔;一刚一柔;一文一武;妈咪希望姐妹俩能够互补不足之处,可以以柔克刚,以静制动,当一对妈咪心目中的绝代双骄!

16 条评论:

♥♥♥弯弯米♥♥♥ 说...

现在她们还小,习惯和性格会随着她们的年龄增长而再改变的。

TG 说...

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是件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总觉得要好好地把孩子教导好,实在是非常不简单,很多事情要替孩子们操心,老一辈的人说的欠儿女债,看来一点也不假。

TG 说...

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是件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总觉得要好好地把孩子教导好,实在是非常不简单,很多事情要替孩子们操心,老一辈的人说的欠儿女债,看来一点也不假。

567 说...

我也不禁替你捏了一把冷汗,好采当时你没挑战那些海上活动啊!

你的还有一刚一柔,还有透气的线缝,多好~

而我。。。。。。两个又刚又武的 @@!!!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时间会过得很快的!眨眼间,可能你已经在喝女婿茶了!哈哈~

ally 说...

从晚上七时睡到隔天清晨?
好吓人的睡眠时间!

什么时候来个“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Angie Lim 说...

哈哈,其实大家都一样能将宝贝成长过程记录下来,就不晓得10年,20年后我们这些为人母重看回帖子会不会感触到一把鼻涕一把泪?

cre8tone 说...

哈哈!果然是绝代双骄!

。珉慧。 说...

很佩服你一边要工作,
另一边又要照顾家人的热诚。
现时我只有晨微一个宝贝,
还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看顾她。
我想,等我有了下一胎,
应该会离开职场。
毕竟孩子的童年就那么一回,
我真的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宝贵的片断。

匿名 说...

我最怕孕吐,那种24小时都在晕车的感觉,想起来都怕......

~ Ginger

蔓蔓慢生活 说...

密池,
看見妳的這一篇,
我也好想寫寫我的懷孕記事喔~

Vivian Ng 说...

原来你的大女儿是在巴厘岛"制造"的,呵呵!!
胎教好像真的很有影响,我两个女儿很厉害训人。。哈哈

普普 说...

再生多一个吧!(男丁?)然后你就可以把整个过程好好记录下来,弥补遗憾,嘻嘻。。。

yeanyanbin 说...

呵呵
你也是很用心的在经营噢~~~
加油~~~

恩轩至佳 说...

弯弯米,希望她们会变好,而不是变坏,这样我就"老怀安慰"了!

TG,对啊,养儿100岁,长忧99。。。这笔债是无法算得清的。正如我欠爸爸妈妈的也还没还 :-)

567,又刚又武也不错,我要都没有。。哈哈!

Calven,未免言之过早吧! 不过,我也希望有这么一天!

ally,对啊,轩女小时候很乖的,大了就变样了。三人行? 不好了吧? 两个我都要晕了,三个的话,我真的会疯掉的。

Angie Lim,我倒希望感动落泪的是孩子。这证明她们真的感恩。。嘻嘻!

珉慧,如果你为了孩子辞职,那我更佩服你了! 全职妈妈不简单啊!

Ginger,完全认同! 我最怕害喜的感觉。。

annie,好啊,写详细点,是很值得记录的。

Vivian,应该是在大马就有了吧! 你所得对,从孕妇的反应就可以估计孩子的性格了!

普普,我光想都觉得头疼了,哪还有勇气生呢? 要是真的生了,就一定在部落格绝迹了,因为一定非常,十分,很忙。。。。

yeanyanbin,我真的用了十足的心机在这里,希望可以做到最好啦!

诗艳 说...

好啊!祝愿妈咪心目中的绝代双骄快乐又健康!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