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09

如何让顽石点头?

我家的醋坛子打翻至今,我还没有能力为她收拾惨剧。打翻了的醋若不正视,醋意就会更浓,甚至弥漫整间屋子。我家的小恩是一个上等的醋料子,不单是醋意浓,而且还够辣!

最近醋坛子不知少了哪根劲,总爱把气出在姐姐身上。同样的一番话,我已经在这里写了N次了;博友的建议我也实行了;从怒气冲天到今天的柔声细语;从体谅到迁就;我实在无法再忍受小恩的暴力行为了。倘若继续如此”纵女行凶”,将来的后果一定不堪设想! 幸亏轩女”好欺负”,不曾还手,要不然,两女相斗必有一伤,即使是包公再世也无法处理这错综复杂的手足案件!

昨天,我忍无可忍,把行凶之后的小恩关进大牢里。奇怪的是,被困在房里的小恩竟然没传出任何哭闹声。30秒之后,才听见女娃”呜呜呜”的求救声。结果,我还是过不了自己那关,低声下气地站在门外与小恩对话。

“妈咪为什么把恩恩关在房间?”

“恩恩坏蛋,恩恩cubit姐姐。”

“恩恩可以cubit姐姐吗?

“不可以”

“恩恩还要cubit姐姐吗?”

“不要了!”

怪只怪我心太软,只好放她一马。门儿打开了的那一刹那,我发现到小恩虽然脸上还有泪珠,不过手上竟然提着泳衣走出来! 我明白了! 这就解答了为何她刚才沉默了30秒钟,原来是忙着在衣橱里找泳衣!

小朋友,我这是在处罚你,你知道吗? 亏你还有雅兴继续翻墙倒柜? 可恶的小恩,竟然把处罚当嘻戏,似我的处罚为无物,把我玩弄在你的股掌之中!

原来由始至终,我只是白忙一场。我气是我的事,你有你的节目,真的叫我拿你没法子! 最可恶的是,你竟然开了个空头支票,不是答应我要改过吗? 怎么出狱之后还是死性不改呢?

每次教女失败,我都会告诉自己:”慢慢来,她还小。” 三岁定八十,明日复明日,我又有多少个明日可以任你慢慢耗呢? 妈咪费劲唇舌也无法将你劝醒,我实在无计可施,无路可退了! 小朋友,你饶了我吧!

告诉我,我该如何让顽石点头呢? 顽石何时才能修炼成绝代双骄?

23 条评论:

Ee Siong 一雄 说...

嗨,你好。初来坐坐哦!

鳕鱼 说...

哈哈!别灰心。要成为绝代双骄不是一日之事,给她们一点时间吧!要练武功秘笈也不能一步登天,不是吗?

Plazzy 说...

恩恩好聪明哦!:p

♥♥♥弯弯米♥♥♥ 说...

小孩的顽皮不听话总是叫大人头痛难耐,打也不是,骂也不是。假如你下次再将她关进房里的话,试着关久一些,狠下心不睬她久一些,出来后也给点严厉的脸色她看,看会行的通吗?

~仪仪妈咪~ 说...

我呢就会打小手咯!!这样她才知道她错在那里!!!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我记得988的迦玛曾经说过一句话,你千万不要用喔!

让他们打吧!打到落花流水,累了,就会坐下来好好地谈!妥协!

呵呵,小恩还小,真的不是那么容易听话的。你也不可以心软喔!要不然变成大坏蛋就不大好了~

yeanyanbin 说...

没关系的啦~~~
小时候一定会有点调皮的嘛
长大了就会慢慢变乖的~~~

sock peng 说...

一山还有一山高
你的女儿青出于蓝
他知道如何应付你

键轩惠娘 说...

你越不让她欺负姐姐,她越认为你爱姐姐多过她,就越爱搞小动作。

之前我儿子一直欺负小惠,小惠很无奈。我就说:你整天霸住妈妈,哥哥以为妈妈不爱他们只爱你,所以就欺负你,你哭,我就会注意到哥哥咯。你试下,改天哥哥粘着妈咪的时候,你不要来拆散我们,哥哥就不会欺负你了。

之后小惠真的不搞破坏了,让他的哥哥分享我。

小孩做每件事都是有潜意识,有【阴谋】的,你要从中了解,事情才得以解决。

567 说...

我觉得小的很难点头,我就攻击大的,叫大的温柔对待小的,那小的也就跟着溶掉!哈哈哈

cre8tone 说...

继续加油!~

Meini 说...

小恩好调皮哦,唯有再多给点耐心让顽石点头罗,加油!=)

Angie Lim 说...

这个小恩这的很难搞,看来她是令你又气又好笑了。会不会小恩年纪还小?给多点时间她吧!可是话说回来,有哪家姐妹不是哄哄闹闹打架吵架长大的?我们小时候也是这样呀!

Green Apple Homemade 说...

往往在家中排行最小,是最令人頭疼的。我有幾個朋友都有這樣的情形哦。。。。
包括我在內。。。我家老三(女兒)初時只要你大聲一點罵她,她就會說媽咪只愛哥哥,姐姐不愛妹妹了,還用哭的哦?每次只要你罵她,她都會用這個方法。后來知道她每次都會用這一招,就當沒聽到。久而久之她就會覺得自討沒趣。。。

*Ah Bii* 说...

BT,我那洋人婶婶对付她顽皮的小女儿就有一招,就是Time Out。每一次小女儿不听话,婶婶就会比Time Out的手势,然后叫小女儿面壁思过。真的是站在那里,面对着墙壁的咧~

恩轩至佳 说...

Ee Siong,欢迎你!

LavenderBlu,我是担心日子久了,变成叛逆,那就糟糕了!

Plazzy,亏你还赞她,我都被她气得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弯弯米,好吧,再试试看。。。谢谢你的建议。

仪仪妈咪,打了手心,她依然无动于衷,根本就不放在眼里。她是明知故犯,真头疼!

Calven,就是,我也希望尽快调教好,只是很棘手!

yeanyanbin,不可以再纵容她了。。

sock peng,就是,我被她气炸了!

键轩惠馆,我也曾对她说:我们都疼你和姐姐,两个都是乖孩子,也尽量不骂她了,可是还是老样子啊!

567,大的从来都不欺负妹妹,每次都让她。就是这样,我才不明白为什么小的醋意这么重!

little prince's mummy & Meini,谢谢你们打气!

Lolipop ,谢谢你的建议,我尽管试试。。

*Ah Bii*,面壁,我想对付小恩是行不通的。不过,我还是会试试看。谢谢你!

Jess 说...

我家也有一个一摸一样的醋坛子
怎么办?

诗艳 说...

我觉得Ah Bii的建议可以试一下。。
我知道有一种行为纠正法。它需要一个空无一物的小角落或一张空椅子和一个timer。当孩子有不对的行为时,就set timer将他安置在那小角落或空椅子上一段时间(建议是每一岁一分钟,三岁就三分钟)。这一段时间他什么都不可以做,只可以静静呆在那里,而且他必须等到timer响才可以离开。这算是一种处罚。开始时他也许会哭闹,你必须坚持,当他明白规制之后他就会在犯错之后自动到那里受罚。然后,犯错的次数就会渐渐减少。。。你不妨试试看。

TG 说...

看来非常令人伤脑筋的。希望妹妹能早点能体谅妈妈的苦心,乖乖地和姐姐好好相处。

人间凡人 说...

这么多建议,该看到头昏脑胀了吧?如果各项软策略都行不通,可考虑藤鞭策略。没被鞭过的小孩,痛,会比较有刻骨铭心记忆。但是,不一定奏效哦!

恩轩至佳 说...

Jess,我们一起努力吧! 当那天你成功了之后,记得告诉我秘诀噢!

诗艳,谢谢你详细的描述AhBii的建议。我一定会尝试的,希望我也是成功者之一!

TG,希望承你贵言,这一天不会让我等太久。

人间凡人,鞭打我已经试过了,可惜还是不奏效。也许,我下手不够重吧!

An ordinary person on earth 说...

I face the same problem. I use following methods.
1) try to express the love to the younger one so that she feels secure

2) for punishment, tried as much as possible to punish both. If younger hit older one and older one fight back, both will kena time out, stand at one corner together.

3) If have to punish one, always end up with them hugging each other to get my "forgiveness"...

Don't know whether this will help you. By the way, I don't know how to control my user name... sometimes it appears as "ordinary person on earth" sometimes, tbk4971

恩轩至佳 说...

tbk4971,Thanks for your valueable advice. I will definitely try it since it is highly recommended by 3 of you (Ahbii & 诗艳). Hope it will work for me as well.
Regarding the username, I have no idea how to fix it....sorry about that!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