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09

自私的谎言

连续三个星期,轩女都拒绝上周末的那堂课。她无非是希望加入我们三人行的行列。原本我也想顺从她的意思,反正周末的课也只是为了消磨时间,不去也就算了。可是,要同时应付两个调皮蛋实在是太伤神了! 当两天的全职妈妈竟然比工作五天还要累,忙碌的周末已经完全剥夺了我们的喘气时间,难得有半天的偷闲时间,我真的不想错过!

宝贝,允许我自私一次,原谅我为一己私欲而撒谎。昨天夜里,我已经和爸爸商量,该如何编制一个美丽的谎言来掩饰我们的自私。用过早餐之后,戏就上演了!


“妈咪,今天Saturday我不要上学,可以吗?"

“今天老板叫爸爸妈咪去上班,因为有太多工作要做了。妹妹也一样会去上学,家里没有人,所以你也要上学,好吗?"

“为什么今天要做工?"

"因为要赚钱买奶粉,不然你和妹妹就没有奶粉喝了。妈咪答应你,半天之后,妈咪就带你回家了,好吗?"

轩女是个很容易哄的小孩,只要好言相告,她一定会点头的! 就这样,我们”赚到”半天的时间。没有姐姐陪伴的小恩是搞不出什么花样的,由我们两个应付她一人绝对是绰绰有余!


趁着属于小恩一人的周六,我对这个头号醋坛子进行了一项访问。看看以下的片段,我意会到了鞭打根本就威胁不到她!

12 条评论:

鳕鱼 说...

妈妈也要有透气的空间,偶尔的自私一下;善意的欺骗无伤大雅吧!不过,待孩子稍微长大比较懂事以后,还是据实相告比较好。

sock peng 说...

哈哈!!
看来恩恩要动更多脑筋来应对

普普 说...

可怜的轩轩,被大人骗了!

看小孩确实很累人,但“善意的谎言”还是少用为妙,孩子是能感受得到的。

c@therine 说...

我觉得和学校的老师一起告知她上课是不可以随她心意而缺课,这样她以后就不会要求不去上周末的那堂课,你们也不需要撒“善意的谎言”了!!

恩轩至佳 说...

LavenderBlu,普普, c@therine,三位言之有理,我之前也很犹豫究竟该不该这么做。所以,就告诉自己"只仅一次,下不为例!"

sock peng,就是,这个小恩真的很难搞!

匿名 说...

哈哈!恩恩聪明伶俐,看来没姐姐那么容易被哄....

~ Ginger

TG 说...

看你录影中和小恩的对话,很像大叔和家里的恩恩在说话一样。非常温馨。。。=)

Meini 说...

这只是善意的谎言!=)

恩轩至佳 说...

Ginger,要哄恩恩的确不容易,因为她软硬皆不受!

TG,你想念你的恩恩了,是吗? 她也一样在想着你,多抽时间陪陪她吧!

meiNi,善意谎言只是为我的自私找借口,哈哈!

淑惠 说...

偶尔骗一骗,让自己头一口气也好。
我的女儿是五天制的,但是现在他们比较懂事了,很少吵架。

♥♥♥弯弯米♥♥♥ 说...

我现在对着两个女儿也开始头痛了,开始不懂要怎样教了…

恩轩至佳 说...

淑惠,很羡慕有两个懂事的孩子。我还不知要挨多久才会这么一天!

弯弯米,你的孩子即将进入"叛逆期",希望他们不会为你带来麻烦,让你继续当一个轻轻松松的妈咪!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