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9

哺乳之恩

在还未为人母之前,我完全无法领会羊儿的”跪乳之恩”的涵义。我还天真的以为哺乳乃是身为母亲的份内事,而且哺乳的过程会是一种享受。直到我亲身体会,我才了解到这伟大且神圣的任务背后,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心血和心神!

分娩之后的第三天,我开始觉得有奶水溢出。据悉,初乳是对婴儿最有益的人奶。那一刹那,我突然感觉到无比的兴奋,恨不得第一时间就让宝宝瞬吸着不可多得的初乳。我苦苦压抑着剖腹生产后的疼痛,几经辛苦才成功的下床为宝宝哺乳。很可惜,不知是我坐姿不对,抑或是宝宝的姿势错误,任凭她怎么吸,也毫无动静。眼看饥肠辘辘的宝宝,从原本气定神闲变得急躁不安,我却爱莫能助!我实在不忍心看她为了”三餐”而像饿狼一样拼命的吮吸!

最后,我还是投降了! 我退而求其次,预先把人奶挤出,预热之后再依时喂养宝宝。刚开始时,我尝尽了前所未有的”涨奶”之痛! 由于缺乏经验,再加上我没有妥当地处理留在乳房内的奶水,结果造成严重涨奶,乳房涨得又大又硬。没有奶水不打紧,还因此让我痛得彻夜难眠! 这种折磨足足困扰了五天之久。之后,奶水才恢复正常。

四个星期之后,我发现奶水日益减少。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我唯有让宝宝喝配方牛奶。后来,我更因为无法承受腰酸背疼的痛楚而放弃挤奶。就因为这种种的借口,我结束了为期6个星期的哺乳历程。

除了为孩子的健康着想,我之所有坚持要亲自哺乳是想要感受那种心血相连的骨肉亲情。我深信,有我的体温和心跳声为孩子伴乐,一定会让她在喝奶时更为陶醉,母女感情更上一层楼! 纵然这短暂的哺乳岁月令我感到惋惜,但也聊胜于无。毕竟,它让我深深地体会到这无以回报的哺乳之恩!

21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除了母亲的十月怀胎,哺乳之恩之外,父亲默默地耕耘,养育之恩,也不可忘~

yeanyanbin 说...

你很伟大!!!
加油~~~
^^

skylark 说...

读到你这篇充满母爱的大作,然后再想想日前天堂鸟提及的那篇『认错儿女餵错奶』,就感受亲情的重要和伟大。身为替人接生的医生护士可千万马虎不得,而导致狸猫不慎换太子,祸害苍生。

小薰妈 说...

我想喂母乳的情况是因人而异的!因为我之前的乳牛经验还算顺利,所以我一共当了全乳牛8个月之久!

ally 说...

母爱真伟大!

♥♥♥弯弯米♥♥♥ 说...

我是无法感同身受,因为我不曾喂过人奶咧。

咸 妈 咪 说...

我也是個哺乳失敗的媽咪﹐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孩子﹐不能給她最好的奶水。:'(
現在她敏感﹐得喝豆粉﹐醫生說母乳是最能抵抗敏感的﹐啊~~~~~~~ ><

鳕鱼 说...

我也因为许多生活与人为因素无法哺乳女儿至少6个月,至今还觉得很愧疚。

謝明博馬陰人放購ˇ屁ㄉ人不董識貨ㄉ人精打細算ㄉ人霖宏百里緒恩駛溟含凾信攔醬油邱科信彰柏宏與簽纏t06單耳耽溺娟謝政道QKPb戲曲學院部大汐布袋戲model mode台北不婚獨子女 臺獨 说...

http://www.blogger.com/profile/10687885027990493634=>

我是TAIWAN學生「教你兒女」

wcheow 说...

我5岁时还有喝母乳。。。。 呵呵,抢妹妹的

匿名 说...

我深深了解! 不过还是得选择先挤出人奶才喂食..

ahMiaow

TG 说...

理论上,如果情况允许,亲自哺乳当然是最好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总是比较难实现。

觉得那些可以亲自哺乳的妈妈和宝宝是幸福的,因为孩子除了从妈妈身上可以得到最佳的营养以及免疫力,两人还可以有很棒的互动和促进母子/女关系。

密池你至少也有六个星期亲自哺乳,也不会有太多遗憾吧。

恩轩至佳 说...

Calven,哦哦。。我听懂了! 我忽略了男人的贡献,你终于为男人出面了! 言之有理,改天我写一篇文章来歌颂父爱。

yeanyanbin,我受之有愧,没尽责! 惭愧惭愧!

skylark,认错儿女后患无穷,这个错误犯不得啊!

niger1437,你一直都是伟大母亲的典范之一! 8个月,实在不简单啊! 佩服佩服!

ally,对啊,要孝顺父母喔!

弯弯米,你可曾为此而觉得遗憾吗?

咸 媽 咪,LavenderBlu,想不到你我都是同类人。

wcheow ,哇,5岁?你很恐怖叻! 你一定很健康的又趣至的!

ahMiaow,为何这么认为呢? 不是直接吸比较好吗?

TG,就是这些原因让我觉得应该哺乳,6个星期,我还是觉得太少了。在医生的观点,最少6个月才算最好,不是吗?

Meini 说...

原来生产后也要面对这些问题和痛楚,
母亲真得很伟大!

普普 说...

原来天下妈妈真的都是一样的,我老婆曾经也有这样的切身之苦。

。珉慧。 说...

你好!因为这篇浮出水面。
晨微现在8个多月,我哺乳她4个月。
很心痛不能哺乳至少6个月,
这都是我事前没做好功课的缘故。
我也一直认为,哺乳是很简单的,
但原来我是错的。
虽然我经常告诉自己好过从没喂过,
但到今天还是很愧疚,不能给她最好的,

恩轩至佳 说...

meiNi,所以说当女人不容易啊! 要好好报答父母恩。

普普,看来尊夫人也为此付出不少哦!要怎样报答她呢?

珉慧,我也有同感,不能把给最好给孩子的确是一个不可弥补的遗憾。至少,你比我强,哺乳了4个月,很了不起叻! 谢谢你浮出水面让我一睹你的丰采,欢迎常在水面上活动喔!

匿名 说...

我女儿没耐性...直接吸她会吸到很不耐烦...
ahMiaow

567 说...

原来你有这段经历。。。

我家的两个,第一个母乳蛮成功,到两岁半才停(因肚子有了老二),第二个在3个月后他就很抗拒不喝人奶,所以也不强迫了。。。

c@therine 说...

你比我强了,
我只哺乳2个星期而已呢!
真的感到内疚!!

twins mama 说...

好羡慕哺乳妈妈。我只哺乳几天而已,真的惭愧也很后悔!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