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09

我是洗衣机


你家的宝贝平均一天换几套衣服呢? 周日的日子不算,就算算看周末的数目,你可曾统计过吗?

我家的轩女是个名副其实的”汗宝宝”。在婴儿时期,无论是睡午觉还是夜里睡觉,刚入睡的轩女总会睡到”一头汗水”。从育儿刊物里得知,这情况乃属正常,也有些资料指出,多汗的宝宝是因为缺乏铁质所致。轩女在8个月大时,验血报告也曾指出她的确有轻微缺铁质的现象。据医生透露,这并无大碍,只要改喝高铁质的奶粉就足以补铁了。

不知是否因为这个原因,轩女时常都是汗流浃背的。即使在家里为她更换衣物,衣服才刚更换完毕,她就流了一身的臭汗,结果换了一套又一套。每次要出门,都是被这位大小姐拖慢了行程。

在家,换了第一套;下楼上车前,整个身子已经黏黏的了,自然需要更换第二套;到达商场,如果把车泊得太远的话,那第三套衣服是免不了的了! 一天下来,必须更换的衣物已经有四套了,这还不包括洗澡前后的衣物!


说到洗澡,这小两口竟然出新招,要穿泳衣冲凉! 宝贝啊,你们可知道,你们的父母每天最忙的事就是洗衣、晒衣、收衣、折衣。。。。。。

虽然好动的小恩并不是”汗宝宝”,不过她却是个如假包换的”小猪妹”。小时候的她尤其肮脏,每用一次餐,就得换一套衣服。直到现在,情况才稍有改善! 不过,由于姐姐动不动就得换衣服,爱模仿的小恩当然也得有事没事也要换上一套。另外,我也得为爱玩水的她多准备几套衣物。


我的家的小凉亭就好像夜市场,每天的衣服都晒得满满的。婴儿时期,我们晒的是尿布;幼儿时期,我专行卖衣物。从下望去,我家晒衣物的情景可是蛮壮观的噢!
所以,你说我能不怕雨天吗?

29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不要这么说自己啦!顶多操作洗衣机专业人员罢了嘛~

cre8tone 说...

辛苦妈咪了!~

♥♥♥弯弯米♥♥♥ 说...

你好勤力帮女儿换衣服哦,我记得自己以前是很懒的,我的女儿虽然不像你女儿如此会出汗,不过,有时弄脏不太多或衣服有湿的话也没帮她们替换,衣服湿了风吹吹就干啦。是不是很不尽责咧?嘿嘿!

Plazzy 说...

Want to hire part time cloth washing slave? :)

*小霜 说...

家有小孩,这应该是难免的吧!。。唯有辛苦妈咪你了。。

icafe 说...

买架干衣机,就不必烦恼咯!^=^
很实用的!

匿名 说...

我家小儿也是多汗一族,再加上皮肤敏感...哈哈!你的标题真妙!我也是家里的洗衣机...

~ ginger

鳕鱼 说...

我家女孩不是汗女一族,却是换衣一族。
一点儿小事就换衣服,不同的场合也换衣服,不同的心情也换衣服。
最高记录是一架洗衣机里全都是她们的衣服!

Meini 说...

哇,要换好多套哦,辛苦你了!

cutemum 说...

我也是天天洗2个孩子的衣折2个孩子的衣都手酸....
你可以教4岁的折衣...
我现在都让她帮忙...有时甚至她折完.

Vivian Ng 说...

我家的女儿最头痛的不是常要更换衣服,而是每一套衣服都必须自己挑选才穿上身去。有时候会因为这事,和她吵。

skylark 说...

小朋友的衣服洗起来应该不会麻烦,简单的手洗过水即搞掂。
如果长时间出远门,衣服无法带多多,那么同样面对自己洗衣的痛苦,那年去台湾研习三周,就只好将洗衣的事如洗小孩的衣服那么简简单单啦!

董百勤 说...

我也是汗人,哈哈

Angie Lim 说...

haha...怎么变身了!
轩女地确增加了你的工作量,
想像下你出门带的衣物,
想像下的洗衣粉用量。Mmm。。。

恩轩至佳 说...

Calven,也对,我是操作洗衣机专业人员,哈哈!

ittle prince's mummy,小霜,你们也一样辛苦,不是吗?

弯弯米,哈哈。。你怎么这样自嘲呢? 你女儿很乖,没吵你,我的不同,她们会自己去选、换。。不然,会吵翻天的!

Plazzy,你要应征吗?

Ginger,谢谢你常来我家,你有部落吗? 让我也多了解你呀。。。

icafe,我家很小叻,真的放不下干洗衣机了,你有用吗?

LavenderBlu,孩子的衣服不是分开洗的吗?

MeiNi,你小时候可有这样。。哈哈!

2xcute mum,对对,老师也有教她们。我也要实行"强制性"的折衣制度了!谢谢你的提醒!

vivian,我家的也是这样也。。真头疼!

skylark,如果用手洗,我想我已经晕了好几次了。。还好有洗衣机!

董先生,好久没看见你了!

Angie,就是,我家的洗衣粉销量蛮高的!

c@therine 说...

我家也是,有时要洗好几轮呢!
还好有洗衣机,要不然我会晕倒啊!
不过我在孩子小时候已经训练他们折衣服了,
所以现在他俩帮我分担了这些工作!
哈哈。。。。

普普 说...

似曾相识,好像听到老婆在耳边的牢骚,原来洗太多衣真的会令女人捉狂,哈哈。。。

icafe 说...

密池~
干衣机很好用的!
起码不必看‘太阳公公’的‘脸色’,随时可以洗可以烘干。 ^=^

蔓蔓慢生活 说...

密池,
我大兒子也很會流汗,
我以為是遺傳自他娘我耶,
原來還有這麼一說哦~

twins mama 说...

我孩子的爸很爱让孩子fashion show,一天换几套衣服。大人和孩子衣物是分开洗的,光是孩子的衣物一天最少洗两次!如果老天不作美,楼棚都不够位子晒了 *叹气*

567 说...

叫你老公买架大的给你,顺便买个烘干机(不懂市场有这种机吗?),酱样你的问题就解决了!

哈哈哈

sock peng 说...

我也是洗衣机
不过我是大人的洗衣机
哈哈!!

凯丽。angie 说...

我家的洗衣量也是超多。。。。hoo..雨天简直是噩梦!

小素 说...

周末有出街,会有比较多衣服洗。女儿可以一件衣服只穿一个钟,出街时换上另一套,就把刚穿了一个钟的丢进洗衣篮里。我叫她不要把妈咪当kakak来用。

淑惠 说...

我家是大家庭,每一天也是洗一大桶衣服的。
我和你一样,怕连续的雨天, 而衣服不能干。
原来汗宝宝是因为缺铁质?
我的孩子虽然不是汗宝宝,不过女儿的汗比较臭,每天上午洗了头,傍晚又臭了。

恩轩至佳 说...

原来大家都和我一样是个整体为"衣物"所忙的人!

Icafe,谢谢你的建议,等我有机会搬大屋时,我会考虑买。。哈哈!

淑惠,我也不知道这个"缺钙论"对于大小孩是不是成立的。我想除了验血,医生也无法告知吧? 不过,我相信,有些是本身的体质所致的吧!

匿名 说...

密池,我还没加入博客家族,可是却喜欢到处潜水....我很喜欢来你家,这里很温馨,你也写得很用心。加油!让我简单的自我介绍吧!我是个上班妈妈,家里有一对六岁和两岁的公主和王子。很高兴可以在这里认识你!

~ ginger

恩轩至佳 说...

ginger,原来如此! 你的女儿这么大了,你应该比较轻松了吧? 谢谢你愿意当我的常客! 很开心认识你!

匿名 说...

读着读着....流汗了..
又不能把小孩的衣服往LAUNDRY洗...
ahMiaow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