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09

童鞋

昨天,突然心血来潮,觉得应该把宝贝们穿过的鞋子记录下来,好让她们将来有所回顾。一双好鞋,可以伴你走遍天涯海角;反之,就会让你寸步难行,痛苦不堪! 我个人认为,好的鞋子不需要名贵华丽,最重要实用。

童鞋虽小,但价格不菲。现代的24孝父母,都很舍得花钱为孩子买一对认为值得一穿的好鞋。有人向往名牌产品;也有人对廉价物品情有独钟。无论是贵或便宜,大家都有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希望宝贝穿了之后可以健步如飞,无拘无束的步行。

也许我比较吝啬,所以我都不舍得买名牌鞋子。无论是给自己抑或是送给宝贝,我都会以舒服为前提,牌子只是其次。我是个不折不扣的蠢女人,我不单没有艺术细胞,对于选鞋子,我就更加苯了! 这么多年以来,我只在大学时期为自己买了一对最满意,觉得最物有所值的鞋子,甚至穿到穿洞了也不舍得扔!

之后,我对自己选购的鞋子都只是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谈不上珍惜,也说不上讨厌。难道是曾经沧海难为水? 也许我对人对事都有着这么执着的一面,所以有时感觉到自己像个冥顽不灵,不会变通的老古董!

至于孩子,鞋子的舒服程度和重量是我的最先考量,其次才是外观。到目前为止,我还没买过超出RM70 的鞋子给孩子。唯一最贵的一双就是我在美国买的Timberland 包鞋。当时,同事对我说,难得到此一游,一定要买Timberland回去,要不然就太对不起自己了。其实,以那双鞋子的素质而言,而且又是当地购买,绝对是物超所值! 看看以下这对粉红鞋子,才RM60而已,若不买岂不是太说不过去了!

其余的小鞋都是本地货。孩子大的快,更本不需要太昂贵的鞋子。再说,如果你认为大姐穿了可以给小妹穿,那就大错特错了! 除非两者年龄差一岁,要不然,再好的鞋子也无法保存得好。

四年里,两对脚,就穿过了这么多对鞋,而且还不包括亲戚所赠送的二手鞋。你说,从一岁穿到百年归老会穿多少对鞋呢?



这些是曾经伴着轩女走过学步龄幼儿岁月的童鞋。红色小鞋是轩女的第一双鞋。原本打算把这对外婆买的小红鞋再次让小恩穿。岂知,小恩的"马皇后"大脚根本穿不下这对三寸金莲! 这些是曾经伴着轩女走过两岁孩童岁月的童鞋。中间那对是老公从美国买回来的,才RM3而已!


这三对是小恩的"必必"鞋。褐色和粉红色的那两对都能发出"必必"声,"必必"鞋是因此而得名的。。。。。。

9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果然好多鞋子喔!哈哈,小孩子很快快高长大,鞋子相对的,很快也不能够穿了,大的留给小的,应该是最经济的选择了!

价钱不便宜喔!以后长大算一算,鞋子的投资也不少的!呵呵~

Angie Lim 说...

我也是个不追名牌的师奶,我买东西志在实用好看价钱公道,哈哈。

女孩子鞋真多。我下个月就可以买双鞋子给小浩了。

鳕鱼 说...

买鞋子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
因为我拿爱美的一对女儿,鞋子一定要自己选。不然你买了她们也不会穿哦!

~仪仪妈咪~ 说...

我也是个吝啬妈咪...其实我想拍仪仪的鞋PO上来很久了,就是没空~~借口!

Esther 以斯帖 说...

人家说养女孩一定比男孩花费多,这倒是事实。。单单花在衣服和鞋子的钱已不少。我还未正式买过鞋给女儿,因都是穿表姐留下的鞋。不过发现isetan的童鞋city牌,价钱中上(<60),设计也美,看起来蛮舒服的。。

恩轩至佳 说...

Calven,你所言甚是,孩子的投资的确很大!我老公常打趣的说:把所有的收据收起来,将来和孩子算总账!

Angie Lim,男孩在打扮方面应该比较省钱吧!浩浩会走路了吗?

LavenderBlu,我的女儿和令千金一样,鞋和裙都要自己选,真拿她们没法!

仪仪妈咪, 我等着看仪仪的鞋子,找个时间贴上来,好吗?

Esther 以斯帖,其实二手鞋或衣服对小孩来说会比较舒服。不过,鞋子通常很难保持得好!你很幸运哦!

twins mama 说...

i also never buy expensive shoes for my gals. they're still on growing stage.. v waste $$ is invest on crxxx for kids.

me too have a pic of all shoes of my gals.. but still havent post it up :p

Angie Lim 说...

他是慢小浩窝!
还不会叻,不过我不担心他快慢走,
只是怕他被家人宠坏了。

恩轩至佳 说...

Angie Lim,婆婆疼孙子是肯定的了。所以严母这个丑角就非你莫属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