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9

坚持到底

上星期,到Crxxx买了一双鞋子。一直以来我对这个大头鞋设计并没有好感。只觉得它的样子怪异,只不过用橡胶做的鞋,怎么会卖的那么贵? 这还不打禁,它的拥护者还蛮多的,生意还挺好。据悉,它的素质蛮好的,又能治脚毛病的功能,而且很舒服又透气。自它上市以来,好评如潮。即使发生大头鞋被卷入电梯风波,它也依然屹立不倒。如此看来,它的确有它的过人之处。

路过该店门口,被它的50%促销会吸引着了。试穿了一会儿,再三思量,还是觉得太贵了! 始终觉得用上百元的价钱买一对外表怪异的橡胶鞋是不太理智的。无论为自己找了多少借口,还是说服不了自己放弃购买念头。再加上友人的游说,结果就还是成交了!

故事还没结局,这才是恶梦的开始而已。买了6号鞋,在店内晃来晃去,觉得蛮合适,就不疑有它,付了钱,回家去了。次日,走不到10分钟的路程,两边脚指就已经起水泡了,痛的我眼泪直往肚里吞。鞋啊鞋,你可真害人不浅!

思前想后,决定上诉! 记得在购买时,售货员说此鞋是促销物品,货物出门就不容退换,即使换saiz也不行! 再加上我穿过在路上行走,鞋底难免有摩擦的痕迹,所以更加不能退换。岂有此理,我若不在路上行走,难道要在家里走十分钟试鞋吗?

如我所料,售货员拒绝退换。姑奶奶我是有备而来,岂容你三两句话就打发得走呢? 通常这样的情况经理都是不在场的。好吧,就依你所求,把鞋子留下等你的答复。

三天后。。。。。
“我是Cro..打来的,你说要退货,这样是不行的。”
“什么? 我什么时候说要退货? 我只不过是要换saiz而已!”
“喔,是吗? 那我的同事搞错了! 那好,我换大一号给你!”

事情就这么简单地,三言两语就解决了!

其实,当时很疑惑,搞不懂为何她需要对我强调鞋买了就不可以换saiz。我想大概有很多客户都是买了之后才发觉尺码不合适的吧!

友人打趣地说 :” 要做你的生意还真难,动不动就投诉,之前投诉保险公司,现在是商店!”

的确如此。换成以前的我,我一定不敢追究,只好像鸭子吃黄连一样,有苦自知。人是会成长的。这些年来,经验告诉我”人善被人欺”是对的! 为了息事宁人,为了不惹事生非,为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也交了不少的学费!

人要是真的蠢的话,蠢一次就够了! 之后,我告诉自己,只要是问心无愧地,就应该据理力争,争取到底,决不向恶势力低头! 敢怒不敢言这个毛病要改;拿点勇气和气魄出来,为自己出头! 自己受了委屈若不反驳,难不成你指望他人为你出头吗?

套柴九的名言: 人生有几多个十年? 机会不是人家给的,是自己争取的! 同样的,被人欺负不是必然的,是可以反驳的! 要不然我们要消费者学会来干嘛? 就是要鼓励我们据理力争,不要盲从!

我认为只要我们没有错,就应该为自己声讨应得的福利! 只要我们不是无理取闹,那又何罪之有呢?

13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如果下一次我要投诉的话,一定找你传授几招喔!呵呵~

Esther 以斯帖 说...

厉害。。。有时我也觉得自己太过懦了,就像你所说的息事宁人,老公的“宽宏大量“更让我吃不消。。。

ally 说...

对!我们是聪明的消费者,一定要争取到我们应有的福利。

想不到你还满。。。强哦!哈哈哈!

到底折扣了50%,还须付多少钱啊?

Angie 说...

哈哈...我也要向你学习投诉的功夫了。
穿出街的鞋子还可以换回。利害!利害!

鳕鱼 说...

我支持你。
此家鞋店不如一般的鞋店。
这样的品质;这样的价钱,就应该有像样的售后服务。

Angie Lim 说...

对!认为不理的就应投诉,

我不是很厉害投诉的人,但若对方令我很生气无理,我也会去投。

淑惠 说...

我也觉得这个牌子的鞋子贵得没有理由,到现在还没买过一双。我也没见过这个鞋店做促销的。
我也很佩服你哟,折扣商品,而且还穿过了,你还可以换得到。下次也要请你过几招给我。

恩轩至佳 说...

谢谢各位的支持,下次我会更加理直气壮地为自己争取福利了,哈哈!

ally, 50% 之后还得付RM104, 蛮贵的!谢谢你笔下留情,好听就叫强,难听点就是泼辣了,哈哈。。。。

Angie,RM104叻,如果换不成,我就蚀大本了!

LavenderBlu,你的这番话正是我的武器之一。我告诉他:为何我要选CRXXX,我大可用更便宜的价钱在别的店买到。我买的不止是鞋子,还有信誉!
他们这种有名气的店面都是问“信誉”色变的,所以这招还蛮管用的!

恩轩至佳 说...

Angie 和淑惠,可能他想破财消灾,所以就答应让我换鞋吧!可能当中最有力的说词是:我买的是你们的“信誉”!

twins mama 说...

after disc also need 1xx. wah not cheap wor..

same like soohooi, i also think it's too expensive to own 1.. anyway, really salute u got gut-c. haha

0rd1n 说...

哈哈哈,原来我们都是过来人嘞,我以前的想法也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加上天生懒惰,很多事情都不想去追究,哈哈哈,现在也是学乖了,什么东西不对就要出声,不然很吃亏~

Angie Lim 说...

这句很好~我买的是你们的信誉

我下次一定会这样讲。。哈哈,亏你想到!

恩轩至佳 说...

Angie,但愿这句台词真的惯用啦!哈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