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09

千山万水情

在槟城生活了这么多年,从未自己开车到Balik Pulau去体会那里的生活。只有在榴连季节里才会有机会随着一群”爱连”之友上山一沾榴连香。

这是我第三次来这里赴榴连之会,也是最辛苦,最难忘的一次! 从未想过为了吃榴连,我们一家大小得攀山涉水,几经千辛万苦才来到了这样一个”人间仙居”!

在出发之前,我们抱着满腔热情,极度期待那幻想中美景。手持榴连一枚,听着淙淙的流水声,望着结满榴连的大树,鸟语花香,还有壮观的瀑布为我们伴乐,如此诗情画意的享受着我最爱的榴连。。。。。简直是前所未有的经验!

大清早,带着轻松的心情还有笨重的包袱准备野餐去。攀过高山;越过山岭;穿过了好多的树林;体验了举头望榴连,低头见山竹的写意意境。美中不足的是,这十分钟的步行路程看似很近,却是如此的遥远。走着走着,从原本雀跃万分的心情渐渐地变得沉重纳闷! 可怜我的老公还得抱着小恩翻山越岭,耗尽了全身的精力为的就是要达到那理想中如诗如画的小山丘。

刚启程,眼看榴连满山挂,心里欢喜笑哈哈。。。。。
爬吧,孩子! 咬紧牙关继续往前走! 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榴连扑鼻香!

总算挨到目的地了。大家目目相望,毫无生气的眼神似乎在告诉对方: 这回我们误上贼船,货不对版了!

没错,是到达了小溪流水! 可惜,小溪实在小得可怜;流水比大雨还有无情,区区那滩溪水连让小孩戏水都还嫌太少,更甭谈可以让我们享受阳光浴了!
溪如其名,不愧是小溪!
耗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安全的爬下山,投入小溪的怀抱!

你们这些大人究竟在干什么? 你们爬山的不累,我光看你们我都觉得累!

既然已经千辛万苦地走到这儿,总不能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吧! 至少也要兑现对孩子的承诺,让她们一尝山水之乐。不知怎么,小恩换了泳衣之后,竟然不肯下水;反观轩女,即使山水不多,溪湖太小,她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玩为快!

不管环境怎样,先祭了五脏府再说! 美食当前,轩女依然不为所动。只顾自我陶醉在这山水之中!
馋嘴的小恩就和我静坐一旁,一起品尝着得来不易的阿连。。。。。

整个旅程唯一让我们感到安慰的莫过于是主角之一的”连姐”。有果中之王的”连姐”相伴,在加上它的香味浓郁,果肉甜蜜,这才让我们感觉到黑暗里的一点曙光!


连姐啊连姐,你虽无害伯仁之心,伯仁却因你而精疲力竭,你可真害人不浅啊!

白忙了一整天,得到的结论是: 榴连到处都有,何必如此折磨自己,劳师动众地,又是上山,又是下溪,到头来吃进口里的还不是一样是榴连,何必叻?

究竟是荒山野岭还是世外桃源,我想你我心里有数。。。。。。

话虽如此,毕竟这一趟也不算白走的。不到黄河心不死,如果不是亲身体会,我又怎么会死心呢? 千山万水总是情,我们到此一游,大小足迹遍山岭,于愿以足也。。。。。

7 条评论:

鳕鱼 说...

辛苦得回来的东西才是美味~

不虚此行啊~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在大自然下吃的确有另外一番的风味的!哈哈~

恩轩至佳 说...

两位说得没错,如果没有带着两个小瓜,我想就好办多了!

匿名 说...

勇:

但若果沒有那兩位寶貝,相信味道也差很多了。

可以和親人在一起,到哪里都可以很開心。

ally 说...

好棒哦!有榴梿吃,还可以享受家庭乐。

阿姨们说,槟城老家的榴梿多到吃到怕,而在KL的我们要吃还要付钱。悲。。。。

twins mama 说...

吃榴莲也得攀山越水似的。可那里的环境很不错哟!世外桃源吃榴莲,真棒!

Pet猫猫 说...

快来我家拿奖!你中奖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