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09

想说就到我耳边说

“妈咪说你已经生病,带你去医院看看病,
医生给你吃维他命,吃了马上就变Mr.Bean!”


这么有创意的绕口令当然是出自轩女的口中。不必调查,这肯定是轩女从同学口中学回来的话语。何出此言? 事关轩女连Mr.Bean是哪家公子,她都还搞不清楚,又怎么可能编出如此有压韵的童谣呢?

学好一年,学坏一天,此话说得一点也没错。还好,这类”童谣”也不算是什么大邪大恶之作,偶尔口中念念有词,反而还可以刺激大脑,让她的脑筋灵活些,间接地增加她的词汇!

几乎每对父母都认为孩子的坏习惯以及上学后频频生病都是拜同学所赐。若真如此,那究竟谁才是病毒的传播者? 无可否认,人多事杂,孩子接触外界多了以后,视野开阔之余也渐渐地被磨炼得变成随波逐流。有人说,孩子4岁了,我应该可以渐渐地卸下重担,日子应该会比她们幼儿时期来得轻松了。是吗? 真的是这样吗?
怕只怕,卸下了一半生活琐事的担子,却挑起了另一半教育的使命。为了人父母怎么可能会有休假的一天呢?

言归正传,最近被孩子的巧妙且正确的应对能力搞得啼笑皆非。这一晚,我发问惯例性的问题。。。。。
“今晚谁先睡觉的,我明天就会给她一个kiss.”
语音未落,耳边传来这样的回应:
“爸爸,每次都是爸爸先睡。”
轩女真的是语不惊人死不休,有时不得不为她的童真和”诚恳”的答案投降!

小恩也不甘示弱。回应时总爱加上一些代词。”嘛”,”的”,”啦”,最近还多了一个”ko”。
“爸爸抱恩恩啦!”

“恩,你在做么? 不要玩水,好吗?”
“恩恩洗洗手手,没有洗久久的。”

“恩恩笔的”,朋友,正确的说法是”恩恩的笔”,在一旁听见这”词句重组”的轩女,当场笑弯了腰!

“小恩,把玩具放回原位,好吗?”
“恩恩要玩的嘛!”

“恩,来,把这口粥吃下去!”
“恩恩还没有吞ko!”

实在受不了,不知从何时开始,小恩也成了槟城代言人,说法措辞还不忘加上一个”ko”。我的弟弟说: 不愧是槟城人!”

小恩有个坏习惯,就是讲话太急躁。也许她心急,想要效法姐姐说好多好多的话来表达自己。碍于年纪还小,所以根本就跟不上姐姐的步伐。因此,很多时候,她话到嘴边,却不知道该如何把话说完,所以就干脆不说,然后在那里掩嘴傻笑。亏她还笑得出,而我们却得压抑着”笑意”,还得强颜严肃,一本正经地鼓励她继续说下去。

我时时警惕自己: 孩子是绝对需要我们的鼓励才能勇敢的发言。所以,对于小恩欲言还止的举动我也不敢掉以轻心!

宝贝,想说什么就说吧! 勇敢地表达自己吧!

不怕你多说,只怕你不说!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想说,我们都会乐意聆听,爸爸妈咪永远是你的最忠实听众,我们为你加油,亲爱的宝贝!



5 条评论:

twins mama 说...

轩女果然古灵精怪。我也好喜欢小恩的招牌笑容!
最近我女儿也很喜欢说话加:。。的。。嘛
这阶段的孩子都是这样的吗?!顶她不顺:D

ally 说...

小孩在耳濡目染下,一些单音很快就会运用自如。

现在是ko下次是liao!哈!

Angie 说...

哈哈,现在的小孩真的是学“东西”很快的!有时候真的是给他们的“一鸣惊人”吓坏的,哈哈...

恩轩至佳 说...

各位妈妈的见解都是和我一样,果然是: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嘻嘻。。

Cynful Pleasure 说...

童言无忌!哈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