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09

乌龙晚餐

话说上个周五休假在家,突然心血来潮,想要亲自下厨,当一次真正的师奶。其实,在这之前,我也曾经常下厨。虽然,我烧不出美味佳肴,但最起码也算尽了主妇的本分。有人说,要绑住男人的心就得先绑着他的胃。我想,我是完全无法符合这一点的了。他日,若真老公为此而另投她人怀抱,我也只能无语问青天了!

鸡肉,鸡蛋,调味料,青菜,鱼,汤料。。。。一切准备就绪。正打算下厨之际,才发现到,原来。。。。

食油所剩无几,酱油更是一滴都没有了!
大事不妙,该如何是好呢? 灵机一动,家中无酱油,耗油当先锋! 随便啦,将就些,加点盐和糖,勉强应该还可以瞒天过海的! 还好,从家乡带来的虾米,或多或少也可以充当配料吧!

就这样,乱配菜谱,研制了以下的"官保鸡丁"。。。。

然后,炒出来了这样的一道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味道如何?

这个嘛。。。。根据三个当事人的反应,味道不错,而且还连渣带汁的吃个清光! 看见这样的结果,本来,我还有点沾沾自喜。怎知,老公竟然说: 不知是我们肚子饿,还是你功夫真的了得,吃完了,也算给你面子了吧!

岂有此理,那么大桶冷水当头灌下来,心都凉了半载!

还有这一道"黄金虾米鸡蛋"。第一次煎出一道没加酱油的蛋,而且还浪费了我虾米! 老公说: 家里不是有"菜补"吗? 为什么没有煎"菜补蛋"?

一言惊醒梦中人,我完全忘了有这样一个东西了! 你说,这样丢三忘四的,怎么能当全职师奶?

还好,青菜总算不负众望,全是江鱼仔的功劳!

总算有惊无险地吃完一餐饭了。小恩喝着汤时,突然冒出一句:"我不要这个鱼!"

鱼? 是啊,我的鱼呢? 我不是煎了两条鱼吗? 怎么还盖在那里乘凉啊? 由于食油不够,结果煎出来的鱼有点失水准!

饭都吃完了,只好当甜品啦!

看了我这篇糊涂晚餐论,不知可有大倒您的胃口? 若真如此,我也只好向你说声抱歉了!

看来,我是没有资格卖burger了! 放心,你们下了定金的burger,我会原银奉还的。。。。。。

20 条评论:

Pet猫猫 说...

不错嘛!还好我刚刚吃饱!要不然!会流口水!你老公最幽默啦!哈哈哈!

鳕鱼 说...

哈哈 ^_^,还很好啦!

我的糗事我都不敢登上部落呢!不然,吓傻你的眼睛,呵呵~

sock peng 说...

看来你要时不时检查厨房的stock
通常我都是检查有货才下厨
不然在巴杀买一些回来以防万一

wcheow 说...

挺有创意的晚餐,呵呵

WenXin 说...

还不错啦,至少看上去还让人满有食欲的。

Plazzy 说...

you make something liao invite me over ah. ... :)

淑惠 说...

你是不是很少下橱呢?要不然怎么会连存货没了还不知道呢?
其实也没关系,这样已经不错了呀,多加练习就会进步了。

恩轩至佳 说...

你们太善待我了。很感激你们给我留下了一点尊严! 等我闭关修炼之后,我再请你们吃大餐! 哈哈。。。

Boay,谢谢赏脸! 有机会一定请你来做客!

淑惠 , 我真的是很少下厨的。所以才会如此糊涂,真丢脸!

薰衣草夫人 说...

看来你是个不合格的师奶,哈....

诗艳 说...

哈哈!还好啦!我这个师奶认为,这已算很丰富的一餐了。。

zzhen 说...

跟老公說
我臨危不亂嘛
來個少油少醬一餐健康點
哈哈

twins mama 说...

还不错嘛!我连炒菜都不会,顶多煎个'kosong'荷包蛋而已。你还有鸡丁煎鱼什么的,我就只会吃。哈哈!

恩轩至佳 说...

薰衣草夫人,我不敢反驳,因为我确实没有资格当师奶!哈哈。。
诗艳,龙猫,LT,谢谢你们给我精神上的支持!

普普 说...

假如我是你老公,我会说:“唉!还是出去外面打包算了!”嘻嘻。。。。。。开玩笑啦,再接再励!加油!

pc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you write well adn you cook well~! one day must try!!!

pc

恩轩至佳 说...

普普,果然是男人知音,我老公之前也曾经这么说的,只不过是婉转一点而已。。哈哈!

PC,难得你还敢试啊,真的太给我面子了,谢谢!哈哈。。。

Angie Lim 说...

看来成绩比我好得多,起码你敢POST上来证明可以见人咯!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我真的佩服你了!没有食油,也可以煎蛋。煎鱼!劲!你真的很少进厨房?油盐,酱油这些东西,我家里从来没缺少的喔!哈哈,而且还有储备的存货喔~

恩轩至佳 说...

浩浩妈咪,我一直认为你是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时髦女性哦! 别低估自己啦,有机会post上来让我们瞧瞧!

Calven,难道你也是厨房常客? 看来我得向你请教请教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