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9

《巾帼枭雄》

在还没有开始看此剧之前,已经对它的剧情略有所闻。几乎看过此剧的观众都异口同声地赞好! 说什么每一集都是高潮,没有冷场,没有拖泥带水的戏码,只会让观众看了欲罢不能,恨不得马上播到结局!

昨天,我终于追踪到结局了,大概已经慢了十几拍了吧! 柴九的”人生有几多个十年”,已经成为了戏迷茶前饭后的话题。人人都在谈论剧情,那我也不甘示弱,请允许我用自己的观点插上两句剧评。

顾名思义,巾帼指的是女人,而且还是个比男人更能干的女人。古有云,巾帼不让須眉正是此意! 枭雄的意思并不是指狡诈不可信任的人物,而是指难以被制服的英雄。英雄和枭雄其实差不多的.都说乱世出英雄,其实乱世所出的枭雄更多.而名垂千古的是英雄,得天下的往往却是枭雄. 何以见得? 君不见流芳百世的刘邦也是枭雄之一吗? 他和柴九一样,都是从一名市井之徒,几经辛苦才挨出一片天的!

刚开始的几集,我的确很疑惑有关必武被绑架的那一场戏。这场戏所为何来? 绑匪就是纯粹为财而来吗? 错,我全猜错了! 这场只是一道桥梁,从中带出柴九和四奶奶的恩怨情愁 (是愁不是仇!)

最初把我的情绪带到高峰的是第十集的争”锁匙”风波。最欣赏柴九的无惧恶势力作风,视金钱于无物,当众力挺四奶奶的那种仁风义举。最大快人心的戏码莫过于是柴九鞭打必文和彭性奸商的那一幕。尤其是为民请命,大胆在师帅面前揭发彭性奸商的无良陋行时,更显得英姿款款,正义凛然!

剧情发展到尾声,两位男女主角的关系已经是超乎爱情和友情的境界。感觉有些许暧昧却又不是像暗渡陈仓那种伤风败俗的陋行。对,是生死之交,是识英雄重英雄,相知相惜,这就是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的江湖情感。

虽然这个结局悲伤但却无憾,编辑用凄美的手法来结束柴九的一生未尝不是一个好看头。假如柴九不死,那该如何延续他和四奶奶的那一段耐人寻味的关系呢? 与其让他们的名誉蒙上污点不如趁早结束,那个年代的思想又岂容他们俩发展忘年之恋?

正如剧情所引述,柴九落魄人物也做过,官也当过,最后连阶下囚也有他的份,自私也罢,舍己为人也好,人生有多少可以做到自己想做的?

友人说四奶奶被美化了,现实中那有这种人才? 无可否认,好人罕见。环境造就一个人的性格。四奶奶从小经历父亲爱民如子,舍生取义;夫君亦是大善人,况且她舍己为人也是为了完成夫君的遗愿,在情在理,她有如此优秀的善心仁举的确说得过去。

总而言之,我和大家一样,对于这部戏的结论只有一个字: 赞!

8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虽然我已经看完很久,但是还是对剧情念念不忘喔!哈哈,的确是赞的!希望今年的最佳男女主角属于他们~

恩轩至佳 说...

是,是,我也有同感。觉得回味无穷!
希望他们名利双收,顺利拿下最佳男女主角!

ally 说...

您看戏看得好彻底哦!
还看出了心得。

恩轩至佳 说...

ally ,是的,我看戏很投入,简直像个傻人一般穷追不舍。你有看过这部戏吗?

Angie Lim 说...

我觉得四奶奶这个人物应该在这现实社会绝种了。

nicole 说...

me also love this drama, i learn a lots of things and im very impress of "Cai 9" some the small potato become a big boss....

恩轩至佳 说...

Strongly agreed with you, Nicole. I like it too...

淑惠 说...

我也觉得这部戏很赞,让我追着看。
我也极力推荐这部戏。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