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9

无名怒火无名情

有段日子,常常出现在我生活里,
在那段日子,心中总会燃起那来势汹汹的无名怒火,
周围每一件事,每一个人,甚至每一样东西,
都很无辜地成了无名的导火线。

那一段日子里,在我的眼中:
孩子有理的哭闹被我冠上了无理取闹的罪名;
孩子比平常迟睡区区那十分钟却也无辜地被我骂足了十分钟之久;
任何事情稍微不合我意,我会呐喊,会大发雷霆,会小题大做。。。

我乃无理取闹的始作俑者,却又爱把罪名往别人身上推。
老公责备,孩子埋怨,我自知理亏,但我依然我行我素,不知悔改!
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无名怒火一发不可收拾,轻则殃及池鱼,重则众叛亲离!

我愤怒,我情绪失控,
我把怒气发泄在行动上,我无法冷静思考,无法分辨是非。
我内疚,却已于事无补,
我道歉,奈何大错已铸,后悔恨晚!

我期待谅解,但又不想被谅解,
我深知发火的源头,也明白该如何灭火,但就是不曾付诸于行动。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吸进了新鲜的空气,呼出的却依然还是那股挥之不去的无名怒火!
对于我,最好的灭火器是文字。
唯有它,才能让我翻滚的情绪沉淀在字里行间。。。。。

我矛盾,我方寸大乱,我不知所措!
因为我的借口,我无意中伤我身边的亲人,
因为我的自私,我无心迁怒我至爱的女儿,
凡是皆有因,一切一切皆因我是个情绪化的女人。。。。。。

也许宝贝你们也想对我说: 妈咪啊妈咪,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呢?

可是,女人啊女人,你可否告诉我: 该如何在情绪化时,化情绪呢?

7 条评论:

鳕鱼 说...

任何人都有情绪不好的时候,妈妈也是人啊!
所以,妈妈你要学习用适当的方法将不良的情绪舒解。
妈妈你永远都是孩子们心目中的好妈妈;
妈妈你也是丈夫心目中最棒的太太。
不要给太大的压力自己了,加油!

恩轩至佳 说...

LavenderBlu,谢谢你如此真诚的鼓励,我真的很感动! 我还在学习该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我会加油的!

淑娟 说...

做妈妈的压力都很大 , 我都知道 。我们是孩子的好榜样哦 ! 加油!加油 !

莱玲 说...

我,和你一样,我很情绪化。。。可是我们不能抑制那样不是吗?所以阿,加油!加油!从情绪中逃离。。。。

Pet猫猫 说...

你要加油啊!要解掉不良的情绪,是有点困难!可是不解身边的人,自己也受罪!我自己本身,现在也时常这样!一点小事都能拨动我的愤怒!有时真的难以控制!好痛苦!所以你要加油!你一定可以做到!

ally 说...

舒解情绪有很多方法,有些人會痛哭一场,有些人找三五好友诉苦一番,逛街,听音乐。而我喜欢洗厕所,把全部不开心和受委屈的事,全都洗刷干净,累了就会忘掉烦恼。您不妨一试!

别逼自己做不喜欢的事,要做自己舒服的事。
日子难过,别把自己的心也难过。

恩轩至佳 说...

谢谢各位的金玉良言,我会努力的!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