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09

自食其果

话说那天老公接小恩回家之前,恩看见外头有人在卖榴连,就一直吵爸爸买”阿连”。爸爸经不起她再三要求,所以就买了几粒小榴连来满足她。

老公有先见之明,知道轩女可能不吃榴连,所以就顺道买了一些山竹。当晚,一个对着果王大开食戒;另一个独霸果后的美味。
也许天气太热,小恩虽然才吃几口的”阿连”,次日,眼睛就布满了眼屎。昨天夜里三更天,可怜的小恩突然从梦里惊醒,大喊:”眼睛,眼睛”。一看之下,不得了,眼睛张不开了! 我立刻用保姆给的Tongkat Ali “木枝”冲水为小恩敷眼。此秘方果然凑效,总算把眼屎送走了!

记得怀着小恩时,我特别喜欢吃榴连。而且还明知故犯,偷吃了两棵之后,马上就被验出血糖过高了! 看来这个馋嘴的坏习惯已经是从胎儿时期开始至今,想要戒”阿连”,恐怕有心无力了吧!
看我小恩的这副食相,果然是对"阿连"情有独钟!

馋嘴的小孩我可见多了,吃榴连吃到咳嗽,恐怕她是第一人吧!

每棵榴连都只是像蜻蜓点水一样,只吃一口就要我们为她善后了。吃完一小口之后,就会洗一次手。看来小恩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洗完手,抹干手之后,自然心情好,对我笑脸相迎,任拍不怒!

之后,还乐此不疲,留下的残局让我们收拾。她和姐姐就继续快活去了!

小小的鸽子屋已经让我忙得不可开交。我真不敢想像如果我住的是大屋,恐怕就真的变成如假包换的"阿四"了!

15 条评论:

Plazzy 说...

小恩so cute!!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贪吃的小恩!小孩子真的不要吃那么多咯,热气喔~

Angie Lim 说...

讲起榴莲,我流口水~这是我的至爱叻~我大肚时也忍不住口。我看到小恩爱洗手了,发觉你家各角落都很整整齐齐了,你很会收拾打扫哦!

告诉你一个秘方 :吃榴莲后要马上喝盐水,有人说放在榴莲包喝,不管啦总而言之就一定要喝,放冰解渴的盐水更有效。其次就是一定要卦舌头上(白白的)出来,这一招可以防榴莲渣香味留齿和防热。

爱吃果王的朋友不妨一试。嘻!

鳕鱼 说...

我大女儿爱榴莲,可惜不能吃多。
她吃太多就会生病。

小女儿不爱吃水果,独爱苹果。

Angie Lim 说...

忘了说:还有加上吃后马上刷牙,口中的榴莲味道会减至 90% 哦·

匿名 说...

My dad told me Tongkat Ali is better than a lot of herb tea. I find it quite true. We drink "Tongkat Ali" tea, slice Tongkat Ali boiled with water. Effective!

Also, my daughter first experience with durian ended up her having fever because she ate too much. Watch out.

恩轩至佳 说...

我会听取各位的意见,不再让小恩吃榴连了!
Angie,你的建议蛮有理的,下次我会试试看的,谢谢你的锦囊妙计了!


匿名,tongkat ali有这么神奇的功效,我还是第一次见识到。原本我还误以为它是壮阳之类的。。嘻嘻。。我真是孤陋寡闻!谢谢指教!

恩轩至佳 说...

Angie,你太抬举我了。寒舍简陋不堪,那有你所上的这么整齐呢? 可能是角度的问题,给你错觉了,哈哈!

Angie 说...

哈哈,我那两个小瓜看见榴莲就“闪”的。
现在是非常时期,要多注意喝水喔!

Angie Lim 说...

不是呀,看起来地确整齐有条呀!
我本身也很重,不会高举你啦!

Angie, 你的留言令我又快眼看错了。
看来我跟你挺有缘的,我就快要跟踪你了

åĤ ĴúÑě 说...

嘿嘿~医生说吃过250gm就过量了!

还好,榴莲不是我的最爱

ally 说...

您这个“阿四”,还是乐在其中啊!

哈~

twins mama 说...

我两个小瓜说榴莲臭臭。。当靠近果王时,两只手就会盖着嘴巴!可能像她们的爸妈不爱榴莲。哈哈!

我也听说过吃完榴莲后,用榴莲包装水喝可防热气。不一定用盐水,清水也可。总之用它的包盛水来喝就好。

Cynful Pleasure 说...

好可爱的小孩!以后可以考虑给一些盐水让她下火.

恩轩至佳 说...

åĤ ĴúÑě & twin mama, 孩子不爱吃榴连未尝是件好事。最起码帮你省下了一个烦恼,不必担心他会发热气。。是值得恭喜的!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